close

nykoping.bmp   ro.jpg

在瑞典僅待了三天兩夜,雖然事前有做功課,但去到之後卻生變化......因為,我們沒料到已是四月天的瑞典是那麼地冷咻咻!好個計劃趕不上變化呀...
於是,我們待在旅館的時間較多。於是,我們在車上的時間較多。於是,我們在超級市場內晃的時間較多。總之,我們沒多玩到就是了。饒是這樣,瑞典有幾件事是挺讓我印象深刻的。

==

在瑞典,超過3.5%酒精的酒得從政府經營的酒商Systembolaget購買。是的,這是政府經營。是的,這是壟斷販賣。是的,這是酒鬼管制。營業時間從早上10點至晚上6點,周六則從早上10點至下午6點,周日不賣酒。是的,周日不賣。

=咖啡=

因為待在尼雪平這個小陣的時間較多,所以免不了品嘗當地甜點小吃。

trio.bmp  

較讓覺得驚奇的是,當地人不喝latte或cappucino。店家會放一壺黑咖啡,任客人添加。

New Picture.bmp  cake.bmp

可是...我要喝奶呀我......黑咖啡不是我這杯茶(?!?!)

=涵養=

第一晚搭的是夜機,抵達旅館時已是半夜了。附近有家類似麥當勞的速食店,裏面都是青春活潑的青少年。最我覺得驚奇的是,他們居然不吵不鬧。也許你會覺得,這有什麼好驚奇的?沒辦法,我認識的青少年在大半夜聚會時都是大吼大叫的,以嚇壞路人的目標在夜遊著(尤其是我的鄰居......)。也許,這跟瑞典的酒鬼管制有關吧。

=Stockholm=

Stockholm是由多個港口組成的一個城市。

boat.bmp  boat1.bmp

Stockholm給我的感覺是,她有夠霹靂無敵大。一個建築物和另一個建築物之間有段距離,徒步逛這個城市會很累,於是,我們僅在Stockholm逗留了一個黃昏就晃回尼雪平了。

stockholm1.bmp

一大片綠色的屋頂,由銅制做的。原為銅金色,經過風化和雨水的滋潤之下變成綠色。

stockholm2.bmp

stockholm.bm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