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ison.JPG

 

Ghost Tour 指的是以遇鬼為目的的旅遊行為,俗稱尋鬼團。尋鬼團在大不列顛群島還滿流行的,猶以愛丁堡和倫敦這兩個鬼魂肆虐的城市為首。參加尋鬼團的團員的目的不外是找鬼、抓鬼、撞鬼;說穿了,就是花錢自己嚇自己。行程除了入住鬧鬼的古堡,還有逛逛鬼屋、廢棄的監獄(最多冤魂聚集的地方)、鬧鬼的隧道(最濕最冷的地方)。

除了哈利波特和老不死永不退位的英女皇這兩個特產以外,英國另一個特產是-鬼。

prison1.JPG

死過人的地方就會有鬼的傳說,怎能說鬼是英國的特產咧?
是這樣的,老英會拿「鬼」來做生意,舉辦以尋鬼為名的旅行團。受過專業訓練的嚮導們除了能夠繪聲繪影、煞有其事地講解著真「鬼」真事,還會時不時拿出找鬼偵測器,說是要找出鬼的磁場,以證明鬼魂就在你身邊。

英國濕冷多霧的天氣本來就很適合鬧鬼,加上霉霉的中世紀教堂、城堡以及英國血腥不已的曆史背景,這全部組合起來簡直就是孤魂野鬼的最佳舞台。老英更是以歷史做為背景,再把這些歷史故事加油添醋,延伸出淒美無比但又毛骨耸然的鬼故事。比如說,因為患上或疑似患上黑死病的病人而被囚禁等死、因為被控為盅惑人心的女巫而被獵殺、因為涉入繼承權爭奪戰而被殺等等的枉死鬼和厲鬼,都是鬼故事的絕佳題材。

姑且不論這些都市傳說是否都真有其事,老英的確鼓吹了另類的旅遊模式。

以下為幾個鬧鬼景點供有意撞鬼的人兒參考:

1)Edinburgh South Bridge(愛丁堡南橋)

2)Mary King's Close(瑪麗金小巷)

3)Tower of London(倫敦塔)

4)London Dungeon(倫敦地牢)

 

1)Edinburgh South Bridgea.k.a. Edinburgh Vaults

愛丁堡最鬼影幢幢的一個地點。起初呢,這地方是商用的地底倉庫。其設計極為不良,常淹水;隨後被商人廢棄,成了貧民窟。如多數的貧民窟一樣,這裏衛生環境不好,空氣不流通,汙水滯留,加上罪案猖獗,盜竊謀殺樣樣來。據說,蘇格蘭最臭名昭著的連環殺手,Burke Hare,把窮困的住戶獵殺後藏屍於此,屍體隨後更是賣給醫學院做解剖之用。


 

2)Mary King's Close(瑪麗金小巷)

在戰爭年代曾被用作防空洞的地下街。據悉,患上黑死病的病人都被囚禁於此等死。故,瑪麗金小巷亦被稱為'street of sorrows'。


 

3)Tower of London(倫敦塔)

有別於前兩者,倫敦塔的鬼比較貴氣。這裏的鬼魂大都因為卷入繼承權爭奪戰而被殺,比如說Queen Anne BoleynHenry VILady Jane GreyMargaret Pole,還有 Princes in the Tower(又是Lady又是Queen又是VI又是Princes的,不貴氣都難)。


 

4)London Dungeon(倫敦地牢)

嚴格說起來,倫敦地牢是一個博物館,不是一個鬧鬼的地點。它的展品有中世紀折磨犯人的刑法和刑具,雖然血腥但趣味成份居多。為求生動,還有真人表演的環節。比如說,參觀者會被匪以所思的罪名判決(例:你馬子太醜了)。London Dungeon在其他歐洲國家還有分行喔:Hamburg DungeonYork DungeonEdinburgh Dungeon,還有 Amsterdam Dungeon

資料來源:維基百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