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4259.JPG DSC04314.JPG DSC04310.JPG

我一直在想,比利時是指Belgium ; 那,Belize呢?
先撇開這個不談,談談我對Belgium的認知:巧可力大國,尿尿小童,歐盟的主要行政機構所在地,呃,就醬。
去了Belgium的首都布魯塞爾(Brussels)一趟,我對Belgium的認知仍然貧乏的可憐。

翻開旅遊手冊,布魯塞爾必去的景點有:
1)布魯塞爾大廣場 (Grand Place)
2)巧可力博物館 (Chocolate Museum)
3)小於連尿童雕像 (Manneken Pis)
4)原子球塔 (Atonium)

但去了之後,覺得這些景點不過爾爾。且聽我娓娓道來...

 


Grand Place

Grand Place被譽為「世界上最美麗的廣場」,廣場上最高的建築為布魯塞爾市政廳,其他的建築物,部分已經改建為旅館、酒吧、巧克力店、餐館。

如有幸趕上兩年一度的花卉節,那就能看到費心制作的flower carpet

如同每每進入(或看見)哥德式建築物時,身處在Grand Place總覺得自己渺小得可憐。

雖然我覺得這廣場很有壓迫感,但幸好廣場面積不大,不消一子就晃完了。

 

巧可力博物館 

除了聞名於世的Belgium Waffles,比利時還有另一個讓人猛流口水的特產-巧可力。比國的巧可力族繁且精致,據說她有2000 巧可力專賣店!有者甚至售賣門票,讓遊客觀賞制作巧可力的過程。c.JPG

我去了這家在廣場附近的Musee du Cacao et du Chocolat。內有三樓,二樓和三樓為展覽室,巧可力制作過程的說明,還有一些有趣的擺設。免錢的喔。但若要看巧可力師傅現場制作巧可力可得付錢。把錢砸下去之後,我和阿立才發現,一家位於火車站附近的Chocopolis讓人看免錢的.....嗚.....

 

 

尿尿小童(Manneken Pis)

沒去布市之前,一直以為尿尿小童那麼紅,塞絲應該跟真人般大。但,我錯了。
m_pis.jpg

尿尿小童毫小啊....

pis.jpg

為了避免尿尿小童著涼,有心人士時不時會為他換上衣裳。比肯尼芭比還要多款式呢....

mp.bmp

相比之下,同在一個城市但名氣較小的尿尿小童變得可憐多了-四季無衣!
性別歧視!性別歧視!性別歧視!

t.jpg bt.jpg b.jpg 

岔題一下,阿酥介紹的軸移好好玩...

 

Atonium

a.JPG

原子球塔(Atomium)是一個以原子為楷模的金屬塔。臨去之前,我問了旅館的服務人員,這建築物要來幹嘛的?服務人員說,法國人有艾菲爾鐵塔,我們有原子球塔(驕傲的咧)。

........有聽沒有懂。

付了門票進去後,才了解服務人員的明白:這原子球塔是要來坑遊客錢的。說穿了,它只是讓人從高處俯視地面上的建築物。

DSC00140.JPG  DSC04293.JPG

但內部還滿科幻的...

 

 

 

布魯塞爾景點不過爾爾,但找尋這些景點的過程頗讓人驚喜。
DSC04309.JPG

真亦假時假亦真,假作真時真亦假

hotdog.JPG


DSC04315.JPG

比利時的街頭因為有著漫畫的點綴而變得別樹一幟。

DSC04316.JPG

地鐵也很有特色。

 

布魯塞爾好玩指數:優
布魯塞爾好玩嗎?還好。
不去可惜嗎?不。
很糟嗎?並沒有。

會給一個優是因為街頭藝術和精致且族繁的巧可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