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alencia.jpg

Barcelona.jpg

寫在前面的碎碎念:想挑戰看看我能否些篇想樣的遊記。看倌們覺得我寫得不錯的話,不要吝嗇你的贊美唷~*



2008年,我和阿立去了西班牙的北部咖他露那(Cataluna);2010的夏天,我倆去了西班牙的南部華棱喜亞(Valencia)。看圖下。

map.GIF

 

兩個地方雖然都是沿海地區但卻有區域性小小的不同,比如說:建築物。

北城  雞落難(Girona)外觀  色彩繽紛吧

first-day-Girona.JPG

北城  雞落難(Girona)內裡

Gi.JPG

巴塞罗纳(Barcelona)位於咖他露那(Cataluna)的中部,建築物更是多姿多彩,因為巴塞罗纳有一個才華橫溢的建築師Antoni Gaudí。代表作有自1882年動工至今的Sagrada Família

ceiling.jpg

Casa Milà

Casa Batllo

華棱喜亞(Valencia)的建築物又稍稍地不同。瞧那顏色,是不是更繽紛?

不似Gaudi那般講究圓滑的線條,南城 阿厘坎提(Alicante)的建築師喜歡三角形。

va.JPG

車子越往南部開的話,不難發現阿拉伯風味兒的住宅

這是木溪亞(Murcia)機場



我就是在這裡被扣的!(眼角泛淚)


以觀光客的角度來看,南北的不同大概就是建築物了。去過的國家裡面,好像只有西班牙的南北有那麼強烈的不同(撇開版圖大的國家不說啦)。據說,北部人的語言和南部人的語言又大大的不同;北部人的catalan(一種方言)和意大利文頗接近。

語言不通。
在西班牙,沒什麼人說英文,更不要說中文了。連我到當地的旅遊詢問處時(歐洲的旅遊詢問處超棒的),服務人員依舊說西班牙語。而兩方人馬通常都是你說你的,我說我的;但最後還是能溝通。神奇吧?我想,這都怪我過分美麗大家都是超級星期天的忠實觀眾,時不時都有在玩超級比一比。

山珍海味。
西班牙物產豐富,絕對餓不死人的(沒錢是另一回事兒)。而且身為人,吃的可簡單了!菜+起司+麵包+紅酒就一餐了!

喝地道的玫瑰酒
rose.JPG


吃地道的起司

說真的,這到底是什麼蹄啊?豬?狗?羊?馬?牛?

leg.JPG

熱熱熱熱。
西班牙的夏天熱死人。小店和藥行通常都是早上從9點營業到1點,然後下午4點營業到完善8點,而中間1點到4點是關門的!(有些是9:30~1:30,然後4:30~8:30這樣)
那....去西班牙的遊客是怎樣渡過那炎熱的幾個小時?
謎底:他/她們都去了最愛坑遊客錢的博物館,還有傳說中的天體營被人幹當人乾。而我和阿立選擇到家樂福買吃的(家樂福該頒個獎給我才是...)。

推薦的海灘
Andalucía-據說是人數最多的天體營(沒去過,扼腕!)
Costa del Sol -西班牙第一個天體營(沒去過,扼腕!)
Lloret de mar-賭場幾乎和旅館一樣多的一個景點。
Blanes-美得讓人窒息的海灘。強推位於懸崖絕壁的植物園(Marimurtra)。裡面的植物飄孃不在話下,更飄釀的是植物園本身啊



西班牙好玩指數:優優優優
本來想給五個優的,但因為本人是極之小氣人,沖著這個原因,我扣掉了一個優。


★ 延伸閱讀★
西遊記 。好山好水
美麗 。重罪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